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报燕振昌事迹报道引起反响

  • 发布时间:2015-08-19 03:31:4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河南省劳模、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燕振昌的先进事迹经本报6月3日率先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8月17日、18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及所属新闻网站对燕振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再次进行大力宣传报道。

  1942年5月出生于水磨河村的燕振昌,从1970年起,先后担任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期间三次放弃当机关干部的机会,扎根基层,一干就是44年,带领群众共同谋划打造新农村,硬是把一个昔日的贫瘠村建成全市闻名的明星村。2014年12月12日,燕振昌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本报记者最先发现燕振昌这一基层先进典型后,及时进行采访报道,连续完成了《我就是要为咱老少爷们服好务——追记河南省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燕振昌:村支书的好榜样》等稿件,为读者展现了一位河南基层干部44年来为改变一个普通村庄的面貌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燕振昌先进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河南省甚至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批示:“燕振昌同志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在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的带头人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同时,河南省上下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燕振昌先进事迹的热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