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新媒体遭遇多元化困境 白人依然占主流

  • 发布时间:2015-08-18 16: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杨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美国新媒体公司曾做出的承诺之一是借助新鲜、年轻而又富有才华的新闻人来组建新型的新闻编辑室,他们应该更加注意种族和性别的多元化问题。新媒体公司的一些领袖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重塑这个以往由白人男性所把控的行业,建设一个能执行更全面报道的团队。

  但是实际情况呢,据《国际财经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17日报道,该报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新媒体公司中,只有一部分实现了这一承诺,其中还有一些在这方面要落后于传统媒体。还有一些公司不愿透露自己的进展,尽管他们一直在讨论多元化新闻编辑室的价值。

  “没有一个多元化的团队是不可想象的。” BuzzFeed创始人约拿·佩雷蒂(Jonah Peretti)曾表示:“50到100年前,有的报纸从业人员全是天主教徒,有的则全是白人男性。当想到那些报纸和出版公司错过的人才时,你才会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有多重。”

  佩雷蒂的竞争对手们也对此表示认同,他们都倾向于拥有一个更多元化的团队,认为这样能够带来更为丰富也更富有成果的工作。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如果一家媒体想要在21世纪赢得真正的信誉,多元化的团队是必要的。”Vice前总编辑罗科·卡斯托罗(Rocco Castoro)说道。“编辑室的多元化在政治新闻网(Politico)非常重要。”政治新闻网特约编辑比尔·尼科尔斯(Bill Nichols)也表示。

  哈佛大学尼曼新闻实验室(Nieman)今年的研究指出,多元化不再只是一个话题而已,而是一个涉及到本质的商业策略问题,要知道到2044年,非白人人口就将占据美国人口的大多数。近来在美国各地出现的警方杀害非裔事件是一个沉痛的例子,可以证明多元化编辑室的重要性。对受众来说,这一改变也同样重要。美国新闻学会(The American Press Institute)去年的研究发现,只有25%的非裔和33%的西班牙裔认为媒体对他们的报道足够精确。

  这些新媒体公司是否履行他们的承诺是另一个问题。

  在《国际财经时报》对话的新媒体中,只有BuzzFeed将自己的员工多元化状况公之于众。据其去年的报告,在185名编辑员工中,72.7%是白人、7.1%是亚裔、6%是非裔、9.8%是拉丁裔以及3.8%的其他族裔。女性员工以52.2%比47.8%多于男性员工。BuzzFeed总的种族多元化比例(非白人员工的比例)达到27%,他们在这方面要强于《纽约时报》。根据美国新闻编辑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News Editors)的2015年普查数据,后者的这一数据为19%。不过这方面作为传统媒体的《华盛顿邮报》要做得更好,他们的员工多元化比例达到31%。

  不过,BuzzFeed执行编辑沙妮·希尔顿(Shani Hilton)表示该公司还在发展中。“当时我们有650名员工,现在我们的员工数已经超过1000人,现在在看这个问题也许又有所变化。”她说道。

  而在《国际财经时报》,25%的编辑室员工都不是白人,该公司发言人艾米丽·希尔(Emily Scheer)说道。

  “我们很重视员工多元化问题,对于目前的进展很满意,不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希望能够组建一个能全面涵盖各个族群的团队。”《国际财经时报》全球总编辑彼得·S·古德曼(Peter S. Goodman)说道:“对新闻业来说,多元化的问题很关键。历史已经一再为此做出证明。”

  去年Vox.com上线的时候,新闻网站Slate的作家阿曼达·赫斯(Amanda Hess)写道,这些创业公司的本质让他们对待多元化的问题并不算多认真。“这些在线平台代表着新闻业(传统上由白人男性占据统治地位)和科技(主角同样是白人男性)的结合,只会制造更强有力的白人男性。”

  《洛杉矶时报》的编辑主任米特拉·卡利塔(Mitra Kalita)清楚组建一个多元化的编辑团队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不过同时也表示这一趋势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

  “在有关多元化的问题上,比起传统主流媒体,新媒体企业也没有占据多少优势。”卡利塔说道。

  希尔顿还指出,很多新兴创业公司开始阶段规模都不大,而传统媒体的规模让他们在处理多元化的问题时更加困难。

  当然,《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已经在这方面采取了一些行动。美国非遗记者协会(The NABJ)、亚裔记者协会(the Asian American Journalists Association)以及美国报纸编辑协会(ASNE)同样推出了培养年轻的有色人种媒体人的计划。

  不过希尔顿意识到面临的挑战不止于此,因为尽管在基层级别的雇佣上取得成功,但是在更高级别职位或者管理层中,有色人种数量更少。(张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