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士面临大批难民涌入问题 已逮捕逾万非法移民

  • 发布时间:2015-08-18 14: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意大利巴勒莫,367名幸存者、25名遇难者遗体抵达港口。一艘据信搭载大约7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5日在利比亚附近的地中海海域沉没,可能数百人溺亡。

  据外媒18日报道,瑞士开始面临大批非法移民和难民涌入的问题,今年首七个月,瑞士边境警察逮捕了13000多个非法移民,接近去年全年逮捕的14265人。今年第一季向瑞士政府申请政治庇护的难民占人口比例是欧盟的七倍。

  据悉,从意大利北部跨过边界进入瑞士边境城市基亚索的非法移民从今年6月以前的每天30至40人,增至6月以后的每天150人至200人,

  尽管瑞士的非法移民问题没有法国或意大利那么严重,但由于瑞士将于10月举行联邦选举,因此移民问题将成为争议性课题。瑞士中部的卢塞恩州已要求联邦政府,不要将厄立特里亚人列为难民,并重新评估难民庇护政策。

  今年首六个月,有将近12000人向瑞士寻求庇护,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厄立特里亚。

  基亚索已对非法移民的涌入不胜其扰。基亚索所属的提契诺州内政部长戈比说:“我认为,关闭边境仍是必要的措施,因为我们的(非法移民)人数非常多。但这不意味着完全关闭,没有人能从(意大利)科莫进入基亚索,而是拒绝所有非法移民,甚至包括那些潜在的庇护申请者,同时把他们遣返意大利,因为很显然他们来自意大利。”

  提契诺州边境警察发言人巴斯说,基亚索每天有100多列火车靠站,当中约20列来自意大利米兰,非法移民多数藏身于这些火车。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有4100多人向瑞士申请政治庇护,同期欧盟28国有18.5万人提出申请。这意味着瑞士每100万居民就有2655个政治庇护申请者,而欧盟只有365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