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PPP项目推介签约超千亿

  • 发布时间:2015-08-18 05:1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8月17日电 (记者曹树林)17日,甘肃省政府在兰州举办了“甘肃省首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签约暨推介会”,吸引了众多社会投资方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参与。现场签约40个项目,总投资1394亿元。

  此前,甘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加快建立PPP项目动态储备库。去年6月和今年4月,已经分两批向社会公布了260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运的项目,总投资5117亿元,其中,71个项目获准进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近期,又征集储备了一批PPP项目,连同已推出的260个项目,全省PPP项目总数达到300个。

  在17日的签约会上,甘肃省从PPP项目库中筛选了120个前期工作基础扎实、投资回报预期较好的项目,重点向社会投资方进行推介。这120个项目涵盖交通、水利、市政、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318亿元。当日,现场签约项目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7项,总投资1293亿元,引进社会投资708亿元,占比最大。

  据介绍,甘肃省PPP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双向选择、有进有出,各市州及省直相关部门应及时将成熟项目报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纳入PPP项目库。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8日10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