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

  • 发布时间:2015-08-18 03:31: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蒋培玲)8月17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体育中心体育场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王正伟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整个开幕式以“同心颂中华·携手向未来”为主题,体现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少数民族运动会精神,传递出“民族团结一家亲、齐心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闭幕式上,大会向北京等34个代表团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运动员代表为志愿者代表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河南省代表团接过会旗,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在郑州举办。

  与开幕式56个民族共同点燃象征着民族希望的圣火相呼应,闭幕式圣火再次由56个民族代表共同熄灭,寓意民族团结情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大型广场音乐会《同心向未来》随后举行。相对于开幕式的盛大、恢弘,闭幕式则突出了活泼、绚丽,以温馨的广场音乐会,表达了各族人民对此次盛会的回顾和留恋。音乐会分为“欢歌一家亲”和“礼赞中华美”上下两篇。由450人合唱团和100人乐团组成的音乐背景,加上上千名演员组成鲜花图案,听觉上优美动人,视觉上色彩缤纷,完美地融汇在一起。

  每4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其民族性、广泛性和业余性等特色,已成为我国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之一,也是我国少数民族群众展示体育文化、增进团结友谊的民族盛会。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6240名各族运动员,参加17个竞赛项目和178个表演项目的角逐,最终颁发一等奖188项,二等奖472项,三等奖496项。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少数民族电影展演、民族大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