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走势跌宕收涨0.71%

  • 发布时间:2015-08-18 02:54: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本周两市实现开门红,虽然过程颇为艰辛,但在入市资金的推动下,沪指上演反转戏码,尾盘收涨0.71%。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跌险失3900点,最低跌至3907.40点,10点30分左右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沪指大幅拉升欲翻红,但最终收跌。

  午后开盘,沪指迅速翻红,之后呈震荡上升趋势,攻至4000点城下,最高至3994.54点,14点左右沪指再度回落。伴随着盘中传出“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消息,体育概念股顺势大涨,带动题材股活跃,临近盘尾沪指重新呈上扬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993.67点,涨28.34点,涨幅0.71%,深成指报13573.90点,涨128.03点,涨幅0.95%,创业板报2666.29点,跌7.74点,跌幅0.29%。

  板块方面,受到市场消息称国企改革方案最早或本周公布的刺激,国企改革概念再度全线爆发,金丰投资华虹计通金枫酒业国机汽车长春一东风华高科等十余股涨停,金劝业、中海海诚、华天酒店等涨幅靠前。

  >>分析

  在积极财政政策中“找方向”

  中欧基金曹剑飞认为,人民币迅速贬值得以缓解国内经济的压力,后期可能还会有积极的财政政策出台,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因此,投资者可以在积极财政政策中寻找投资方向。

  从投资的角度看,曹剑飞认为有两个方向值得关注。第一,能源互联网,包括电力设备、储能、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结合“十三五”规划,能源互联网在“十三五”期间会有相当的财政政策支出,对固定资产投资拉动较为有效。除了新能源补贴在“十二五”落实到位外,其他相关行业的景气程度也将长期维持上行。

  第二,在目前市场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国企改革正式启动。相比央企改革,更看好大集团旗下小公司的改革,有些公司符合资产注入的概念,依靠资产证券化或将提升企业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