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大增加贫困地区招生指标 录取农村生占新生总数近26%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杨保国)8月14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845名本科新生陆续完成报到手续,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在这些新生中,农村学生比例为25.6%,比去年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在全国985高校中比例较高。

  “贫困生的比例这些年呈总体下降趋势,但最近几年又有所增长,主要是因为我校加大了农村贫困地区的招生比例。”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韦巍巍介绍说,近年来,中国科大积极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千方百计增加农村贫困地区招生计划。一是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今年录取130人;二是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在该校落地为自主招生中的“自强计划”,在全国设立13个考点,学生就近参加测试,并给予交通和食宿补贴,测试后确定资格生150人,最后高考录取96人,比去年增加40人。

  中国科大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介绍,该校还构建了包括奖、贷、助、补、减等在内的完备的奖助学体系。2014年,该校获得奖助学金的本科生共9300余人次,均额近2000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那些家庭生活困难而又不愿意申请助学金或生活补助的同学,该校实施了“生活援助计划”。2014年,有1980人次的本科生得到了这种充满人性关怀的“隐形补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