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媒:共同基金担心大额投资者因人民币贬值而撤资

  • 发布时间:2015-08-17 1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通讯社(PTI)孟买报道 经营离岸货币的共同基金上周因人民币意外贬值而遭重创,目前共同基金公司正担心卢比进一步贬值会使大额投资者撤资。

  卢比上周四已跌至65.10,上周收盘时上涨10派萨(等于百分之一卢比)达到65。周五的回升来自于这样一种市场预期:7月零售批发业的通货膨胀跌至历史新低,中国央行或因此降息。另外,基金公司已在中印企业竞争激烈的钢铁和纺织行业进行投资。人民币贬值将推进中国钢铁和纺织品向印度出口。据官方数据统计,去年印度从中国进口的钢铁番了两倍多,达390万吨。因此基金公司认为中国产品的价格下调会使印度公司难以为继。

  经营25亿美元海外基金的新加坡UTI国际基金公司(UTI MT分公司)表示将关注这一动向。UTI MT集团主席(市场与销售)Suraj Kaeley向PTI通讯社透露:“眼下采取做多策略为时过早,但我们在观望和等待,我们确实有投资到国家证券甚至股票的产品。”然而基金公司相信,人民币贬值已经给大部分新兴市场及亚洲货币带来冲击,对卢比产生的压力显而易见,卢比贬值或有助于印度出口商。

  印度国家银行共同基金(SBI MF)首席投资官Navneet Munot表示:“卢比在过去的一年里是最坚挺的货币之一,能够协助出口商保持出口竞争优势,然而我们在金属与纺织品投资中有些力不从心”。

  在钢铁和纺织领域有投资的量化资产管理公司(Quantum AMC)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这些领域,只有当这些领域的估值明显下降时才会做多。首席执行官Jimmy Patel透露:“我们投资的国内钢铁和纺织公司与中国公司存在竞争,如果这些货品的价格走低,我们就得将资金转移到其它领域”。

  另一家投资了几支纺织业股票的基金公司Taurus MF首席执行官Waqar Naqvi表示:“我们不会根据某一事件便采取做多策略,我们宁愿观望和等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