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贵金属市场规范》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8-17 14:13: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由全国贵金属流通管理委员会制定的《中国贵金属市场规范》近日发布。此前,全国贵金属流通管理委员会主任侯惠民在湖南华夏银都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启动仪式上透露,为使我国贵金属市场有序、规范、健康发展,该规范将对贵金属交易企业准入、退出、软件、硬件和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为加强我国贵金属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全国贵金属流通管理委员会于2014年下半年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历时半年时间起草了本规范,又于2015年初组织了两次论证会进行修改补充。该规范包括三部分,分别为中国贵金属市场规范准入退出规范、贵金属交易系统技术规范以及从业人员管理规范。

  同时,按照该规范的要求,协会组建了贵金属企业征信评审专家委员会,由业内专家负责评定企业的征信等级。企业征信等级分三个层级,最优秀为3A,优秀为2A,较优秀为1A。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