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什么工作压力大 你总是这么“忙”?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1:4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天,人们都会听到类似“太忙了”“时间不够用”之类的话,但通常情况下,它们都属于标准的谎言。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不可能属于“非常忙碌”的类型。上述说辞仅是我们让自己相信没有多余时间,或者避免去做某些根本不想做的事情的借口而已。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总是可以找出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便是在工作时间也不例外,大量数据都可以充分证实这一点。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全美时间使用情况调查报告就是最权威的证明。

  不论教育和收入情况如何,人们都会装得很忙的样子来完成自己的事情;而与此同时,其他人会相信这属于他的工作。所有人都拥有足够多的自由支配时间:有1/3的清醒时间被花费到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上,这其中甚至还没有包括花费在个人事务上的工作时间。从最新的统计结果中,我们可以发现几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工作的父母,这些在通常情况下(很容易理解)排在“没有时间”前列的人员,每天花费在休闲活动上的全部时间只比无须照顾孩子的群体少1个小时。

  ——年薪10万美元以上的群体相比以下的群体在网上和其他媒体上花费的时间多得多。

  ——所有人(按照统计学的观点)每天都会看至少两三个小时的电视,这就是我们每天24小时生活中10%的去向。当然,如果按照清醒时间来衡量的话,这一比例将变得更高。尽管有不计其数的书籍、文章和网络日志宣称“成功者从来不看电视”,但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他们还是看电视的,毕竟这是理所当然的……让大脑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属于无可非议的正确选择。

  ——平均来看,每星期赚取1200美元以上的群体并不比每星期赚取540美元的群体工作时间更多。

  ——平均来看,自由职业者(其中理所当然也包括绝大部分企业家)的工作时间并不比下属员工更多。

  就个人而言,与绝大多数中小型企业的拥有者类似,我早晨5时30分或者6时就会起床阅读新闻和电子邮件,还要挤出时间进行锻炼。而午饭时间,我会选择不离开办公室。从吃完饭一直到23时,我都有数不清的日常工作、越洋电话以及电子邮件需要及时进行处理。按照自己的统计,从公司成立开始,我已经有30多个星期没有休假了。各种各样的压力也接踵而来,我每天只有4小时的睡眠时间。我是真累啊。

  因此,在其他人被问到日程安排情况时,我的答复与大家的说法也是一样的:实在是太累了……我坚持不下去了……

  但实际上,如同其他企业家一样,我选择自己创业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可以有效控制个人时间。因此,尽管这意味着需要作出牺牲(我现在肯定不能按照实际工作时间来计算工资收入了),但也相当于找到了一条可以专注于所做事情的途径。不论是希望参与激情类休闲运动,还是与孩子们一起活动,我都可以将需要的时间安排到经过压缩的日程表中。

  并不是说人们就不应该放松、读书、种树、外出旅游或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来做喜欢的任何事情——生命的本质就是生活,而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抱怨不堪重负。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不论是在一天里的什么时候,都可以找到时间来做所谓不能完成的事情。

  (据新浪健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