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安全管理可从五方面入手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锐观察

  近年来,世界各国纷纷采用技术和法律的手段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其中,美国建立了较为科学、全面和系统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尤其在预警系统技术的应用值得借鉴。

  美国危险性预警系统是食品和饲料中的某些成分的控制系统, 例如对食品添加剂、动物药品和杀虫剂在上市前的审批制度。在生产者提供出行政管理机构满意的安全证明之前, 产品不能上市。当审批产品的申请时, 提供的评价资料应可以确定添加剂的暴露量, 包括添加剂中的所有可能存在的混杂物。根据化学物的级别和暴露量考虑评价试验程度, 所有申报材料的全面性左右着是否被批准。所有的评价过程均有文件记录。在联邦注册公告上公布最后的结论并附详细的解释。对决定有异议的人可以上交申诉材料, 要求举办听证会。在行政申诉行动失败后, 可以在法庭上对政府的批文进行再次申诉。

  食品安全专家指出,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农业大国,同时也是食品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能否通过对美国这些食品安全管理的借鉴, 完善我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其中要特别注意以下五点:多个监管部门需要统一协调管理;积极引入先进的管理手段和方法,加强认证体系建设;加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系统建设;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国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科挥)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