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收藏升温 第一套人民币价格破500万

  • 发布时间:2015-08-15 06:36:1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吴黎帆 在央行即将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带动下,旧版人民币收藏市场再次被炒热。昨日,记者走访了渝中区中兴路收藏品交易市场和三峡古玩广场后发现,前四套人民币颇受收藏爱好者的关注,部分持有某全套(人民币)的收藏者报出的价格也令人咋舌,少则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

  在中兴路市场从事钱币收藏交易多年的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人民币收藏价值最高的是第一套人民币,全套价格在500万以上。他说:“要收藏第一套全套人民币很难,现在的价格太‘逆天’了,而且是可遇不可求,上世纪90年代时,该套人民币价格就在30万上下,2000年就涨到了200万,现在500万,20多年涨了20倍。”

  “第二套人民币现在的价格也不菲,在60万左右,收集前两套人民币对于普通收藏爱好者来说有点难。照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我建议普通收藏者将重点放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带‘贰’品种、‘枣红一角’以及‘背绿水印壹角’这几类上面。”谭先生说。

  不过,某业内人士也提醒市民,钱币投资市场与股市一样同样有波动,收藏也须谨慎,找准时机再下叉,同时也要注意真伪。“人民币收藏可以作为爱好,但如果投资的话就要慎重了,而且品相不同的人民币价格完全不同,要得到品相上佳的币种实属不易,它们的价格可能相差‘十万八千里’。”该人士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