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踏龙头 李宁扭亏

  • 发布时间:2015-08-15 05:35: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运动品牌集中发布半年报

  8月13日,李宁发布半年报称,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6%,达36.41亿元,毛利润达16.34亿元。息税前利润加折旧及摊销(EBITDA)扭亏为盈,达2.6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大幅收窄至0.29亿元。至此,安踏、361度、匹克等国内一线品牌半年报已全部披露,收入均呈上升趋势。

  运动品牌盈利大增

  尽管李宁通过转型,业绩已呈扭亏态势,但国内运动品牌的头把交椅依旧稳稳地属于安踏。安踏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收入增加24%,达51.1亿元,毛利率达46.6%,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安踏还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订货会数据,连续九个季度实现了订货金额增长。记者观察发现,各运动品牌的门店增长依旧呈现往三线城市下沉的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得益于国家政策推动及冬奥会、篮球世界杯申办成功的利好,国内运动品牌的市场前景广阔,但依然要面临国际品牌的挑战。为了抢占市场,各家运动品牌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随着国内生活模式和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政策引导和支持,以功能为导向的专业化体育用品正逐渐取代过去的休闲化产品。”匹克集团CEO许志华表示:“在此背景下,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定位的匹克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匹克的专业跑鞋通过民间跑团和马拉松赛等渠道推广,专业篮球鞋则连续第七年位居国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截至6月30日,匹克中国境内门店数量6011个,相较2014年年底增加7个,相较2014年年底每个匹克授权门店平均营业额上涨12%,每单位面积平均营业额上涨16.7%,这都显示匹克单店经营效率的提升,全国分销商数量也在增长。

  下半年角力细分市场

  李宁为了更加清晰地区分运动专业和运动生活两大细分市场的策略,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蓝白色的“弹簧标”运动生活系列,增加专注大众运动生活的独立店铺,针对大众消费群体推出高性价比产品。同时,传统的“李宁标”与之并行,专门针对了解李宁品牌传统的运动参与者,为他们提供科技及功能创新的消费体验。“一切皆有可能”——这个被李宁重新启用的口号似乎也预示着其希望与安踏一决高下的决心。

  安踏则在科技研发上“下血本”。上半年公司跑步品类的科技含量产品订货量较2014年增长38%,目前安踏科研投入占销售成本的比例为5.2%,高于2014年的4.3%,且这一比例已经和国际品牌的比例接近。

  广州日报记者 郭晓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