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省计划培养一批现代青年农场主

  • 发布时间:2015-08-15 02:29:3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阎红玉)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农委获悉,为了激活农村青年自身创造活力,提高农村青年创业兴业能力,省农委举办了全省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来自全省398名青年农场主接受培训。

  “以前缺乏理论指导,作为农民来说,可能实践能力比较强,通过这次培训可以进一步加强农业理论知识,提升全方位素质。”来自吉林省镇赉县镇赉镇西乃力村的农场主景彦来说。

  据了解,吉林省决定利用三年的时间,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导向,以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跟踪服务为重点,分产业、分类型培育一批现代青年农场主,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使之成为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本次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充分利用大学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培育青年农场主,激发农村青年创造创新活力,吸引农村青年在农村创业兴业,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精英。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由吉林省农委统一组织,培育工作按集中培训、在线学习和跟踪指导三种形式进行。由吉林大学承担集中培训,各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与吉林大学共同开展跟踪指导服务。采用前两年“集中培训+在线学习+跟踪指导”,第三年“在线学习+跟踪指导”的方式进行。其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素养、创业能力、政策法规、产业发展和案例教学等,通过到校集中教学、在线视频远程学习、实践案例教学、创业孵化,定向跟踪指导服务等手段,打造一支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新时代新型农民队伍。

  下一步,吉林省将要求全省各县、市农业主管部门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要对每一名接受培育的青年农场主建档立卷,建立网络联系群或交流平台,及时跟踪青年农场主的发展状况,给予经营指导和政策扶持,帮助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