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5天休假催热周末游

  • 发布时间:2015-08-14 04:29:2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梁建刚)国务院发文落实带薪休假、支持“周五下午+周末”休假,瞬间在旅游业内引发强烈反响。业内人士预测新政将迅速催热规模达万亿的周末游市场。几大在线旅行服务商则已开始行动,短短几天就上线了多种长周末游旅游线路,并以高额补贴优惠,刺激旅游消费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增长14.5%,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4.1个百分点。

  “根据携程的旅游大数据测算,上半年我国20多亿人次的旅游者中,1到3日的周边短途游占七成以上,其中又有一半以上是周末出游,周末游游客规模可达十亿级,旅游消费规模估计可达万亿。”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五下午+周末”休假如果能大面积推广,周末则变成小长假,预计游客量还将至少增加30%以上。

  在万亿规模的市场刺激下,几大在线旅游商行动迅速。记者调查发现,在国务院文件发布当天,各种周边游、短途游就已在几大商家网站首页占据了显要位置,类似“浙江千岛湖3日2晚半自助游,下午出发周末连休”等主打2.5天休假的周边游新产品,已经火速上线。此外,部分出境线路也能搭上“2.5天休假”,如“韩国首尔3日2晚跟团游”,上海周五出发,早去晚回,价格只有2000多元。

  不仅如此,几大在线旅游商正在上演的“红包”大战,也瞬间覆盖全新的“2.5天休假”市场。同程旅游在首页推出“10元度周末”产品,同时将原价数百元的周边度假产品也加入到“红包”优惠范围内。

  携程则在推出多种周末度假产品之余,还推出每人2000元红包活动,极力抢占全新的“2.5天休假”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