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省城百家楼盘打起蓄客战

  • 发布时间:2015-08-13 14:29:5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150家在售楼盘,超过100家在搞促销,这是进入8月后,济南楼市的真实状况,随着“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不少开发商都提高了优惠幅度,但不少楼盘加大优惠并非为了卖楼,而是为了蓄客,“即将推出限量特价房”、“认筹享受零首付”等宣传随处可见,很明显,为了能在传统旺季抢到更多的销售份额,这些楼盘早早地便打起了蓄客战。

  根据记者统计,目前济南在售住宅楼盘多达150家,但今年以来活跃在市场一线的却不算太多,不少楼盘即将售罄,还有的楼盘因各种原因停工停售,导致半年来有成交出现的楼盘仅有100家左右。近日记者统计发现,即便销量参差不齐,但在售楼盘对于传统旺季的热情却同样火热,7月开始,打折促销的楼盘也逐渐多了起来。

  记者多方打探得知,目前明确给出房价优惠的楼盘便已多达百家,几乎所有的在售楼盘都在打折促销,一家位于南部的小型楼盘仅有两栋小高层建筑,并且经过一年多的销售,房源所剩无几,从济南楼盘宣传的频次来看,记者竟没有发现该楼盘在上半年时宣传的任何痕迹,像是在市场上蒸发了,该楼盘已沉默许久,但近日,这家楼盘再次打出交5000抵20000元的优惠政策。“还剩几套房子,都不太好卖,所以领导本来不想再卖的,销售人员也早就解散了,但这段时间楼市比较火热,不少人来到售楼处询问,所以商议之后,决定再次开始销售,并且给了一些优惠政策,希望这个9月能把房子卖完吧。”该楼盘唯一的销售人员高先生告诉记者。

  小楼盘有小优惠,大楼盘也有大动作,消失了一段时间的特价房和零首付也再次出现在济南楼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优惠并非直接给购房者,特价房需要抢,零首付需要等,成为楼盘吸引人气的又一方法。“特价房我们将在下月推出,现在认筹的话,到9月便可以开始抢特价房了。”东部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楼市销量较为稳定,所以特价房的活动并未直接给到购房者实惠,而是通过该方法吸引更多的购房者认筹。

  同时,开发商推出“零首付”形式大于实际作用,一家推出“零首付”业务的楼盘并没有主动向购房者提出此项优惠,记者在该楼盘了解到,购房者在享受此项优惠的同时,将不能再享受其它优惠,买套100平米的房子要多花3万多。“垫钱是需要成本的,所以如果用了零首付,便不能再享受房价的打折优惠。”置业顾问小张说道。

  以优惠蓄客还是让不少楼盘获得了实惠,东部一家楼盘将在8月末开盘,目前其认筹人数已经超过了房源数,开盘热销已成定局。而另外多家即将开盘的项目,认筹率也都达到了6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