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川商齐聚京东论坛热议企业采购信息化

  • 发布时间:2015-08-13 06:29:3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徐莉莎 记者 赵若言)8月12日,2015京东企业采购信息化论坛在成都举行,银行、保险、制造、汽车、生物制药等行业共400余川企代表参与该论坛,共同商议互联网时代,企业“怎么买”的问题。

  一个采购人员在电脑中完成选购,按键下单,企业采购的信息化系统自动完成审批、形成订单,再配送、验收,最终这些信息自动进入企业内部的进存销系统:这就是“采购信息化”。据易观智库西南区业务总监孙梦子介绍,传统的采购模式存在投入高、运营难、周期长、售后服务难以保障等问题,其中还易发生暗箱操作,提高了企业采购成本。采购信息化就是通过企业采购电商化,消除传统招采业务中的信息壁垒,同时实现企业采购的信息化,最终实现企业的互联互通。

  我省目前已有成都铁路局、成都地铁、川渝中烟、泸州老窖、蓝光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与国内电商平台合作,实现电商化采购。其中,成都铁路局下的270多个站点,通过专业采购解决方案,均已实现信息化。蓝光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蓝光使用信息化采购已经3年,交易额上千万元。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