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遗骨收集法案出台陷入困境 阵亡者家属表担忧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2日报道,据相关人士表示,由日本自民党主张出台的日本二战阵亡者遗骨收集法案出台恐怕要遭到推迟。由于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自民党意欲加速阵亡者遗骨收集工作,去年在国会上提出了该法案,不过到现在也未得到批准,有关人士表示担忧,怕影响遗骨收集工作的展开。

  据报道,日本二战时期的海外阵亡者至今未发现遗骨的约为110万人。2014年,自民党为了加速遗骨收集工作迅速制定了法案,预备设立开展埋葬地遗骨挖掘和遗骨鉴定的专门组织。自民党通过去年的临时议会通过了这一法案,预定在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的2015年4月开展一系列工作。不料,去年11月众议院被解散,法案并未获准通过。

  自民党计划今年秋天开展遗骨收集工作,与在野党合作,下个月27号在国会提出并通过该法案。但现在自民党与在野党由于安保法案正处于对立状态,致使该法案出台陷入困境。

  面对此状况,阵亡者家属表示了担忧并称现在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我们不会再犹豫。希望自民党能冲破与在野党对立的障碍及早出台法案。(实习编译:李俊彦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