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国企改革获百亿资金助力

  • 发布时间:2015-08-12 14:31:5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徐心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通讯员徐心欣报道:广东国企混改又将收到资金支持大单!昨日下午,交通银行与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基金)在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合作发起成立多只国企混改基金,以搭建国企混改平台,推动国有资本有序流动。

  交行总行党委委员沈如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本轮国资改革的重点之一,国企混改对资金的需求量极大,本次交行与广州基金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涉及金额达百亿元,将为广州本地国企提供稳定、有力的资金支持。双方将围绕国企混改、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基金类业务,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记者了解到,作为先头部队,交行广东省分行已与广州基金旗下子公司广州汇垠天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交行-汇垠广州混改专项基金”,该基金所募集资金规模达30亿元,将主要投资于广东省内项目,以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产业股权投资为主,专项投资定向增发、并购项目、股票质押项目以及可转债等。

  广州基金是广州市政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激活社会投资、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而专门成立的产业投融资平台。包括政府基金管理业务、私募股权投资(PE)业务、风险投资(VC)业务及其它金融平台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