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外长:安倍战后70周年谈话将成韩日关系试金石

  • 发布时间:2015-08-12 13: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2日出席在首尔国立外交院举行的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致词时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将成为判断韩日关系今后能否得到改善的“试金石”。

  尹炳世说,韩国政府多次敦促“安倍谈话”继承“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等历届内阁谈话的历史观。他强调,若“安倍谈话”继承历届内阁历史观,将为韩日关系良性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8月6日,尹炳世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见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时也曾表示,希望“安倍谈话”明确重申历任日本首相谈话的历史观。

  尹炳世在致词时还说,朴槿惠政府在韩日关系上以稳定发展为目标,坚持“扬长避短”,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努力。6月22日,韩日领导人各自出席在对方国家主办的纪念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招待会,他本人就任长官后首次访问日本,这些都为改善两国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