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发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构建和完善配套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39: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通讯员程竞羽报道:近日,重庆市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电子核心基础部件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重庆市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三个文件。

  重庆市将着力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构建和完善配套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电子核心基础部件产业集群。同时,全面把握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集约发展,重点研究掌握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大幅提升自主配套能力,进一步提升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此外,以通用航空器制造为突破点,打造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积极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及维修产业,加快推进高技术船舶及配套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度高、配套带动力强、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集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