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部与新疆举行第五次部区工作会商

  • 发布时间:2015-08-12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乌鲁木齐8月11日电 (记者朱彤)11日,科技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第五次部区工作会商会议。这次会议是科技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兵团司令员刘新齐出席。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主持。

  部区会商制度建立以来,成为新疆依靠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平台。据统计,从2007年至2014年,一大批国家科技项目在新疆实施,共获得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经费近25亿元,新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国家实验室培育基地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6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6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3个。

  本次会商的总体思路是聚焦服务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会商议题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二是深入推进科技援疆,三是促进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四是推进新疆生态环境建设,五是加强创新创业人才与基地建设。双方将重点落实议题内的重点任务,包括推进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建设;实施丝绸之路新疆创新品牌行动;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探索设立援疆基金;以高新区为载体,推进新疆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建设,加快新疆现代农业产业化;推进南疆盐碱地综合治理;加强新疆环境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创新基地建设,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