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4.92%站稳39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11 21:29: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做空情绪已基本释放完毕,主力资金强势回归。本周一,在国企改革大潮来袭的引领下,市场热情被重新点燃,沪指一举拿下了3800点和3900点两道整数关口,市场成交也重上万亿大关。近期大热的国资改革和国防军工品种昨天继续发光发热,引领行情向上。

  继上周五市场突然爆发较大量能带动指数报收中阳线后,本周一大盘延续强势一路高歌猛进。盘面显示,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短暂震荡后发力上涨,两市呈单边上涨状态。午后开盘,主力资金跑步入场迹象明显,两市涨势如虹,沪指一举冲上3900点,最高升至3943.62点,向4000点整数关口迈进。尾盘涨势略有回吐。最终,沪指收报3928.42点,涨4.92%,深成指报13302.96点,涨4.31%,创业板报2706.72点,涨5.03%。

  个股方面,两市逾300股涨停,下跌个股不足10只。*ST秦岭成为昨天唯一跌停股。

  两市成交持续低迷之后,昨天成交出现放量,沪市成交了6526亿元,深市成交了5748亿元,两市成交重上万亿元。

  板块方面,主题概念遍地开花,早盘船舶、海外工程、建筑、央企改革等全线上攻,午后证券、核电核能等大涨,锦上添花。

  >>分析

  大盘反弹趋势确立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目前,A股市场利空出尽,多头明显占优,大盘反弹趋势确立。IPO短期内不会重启、大小非半年内不能减持、4500点以下券商自营不能卖股票等不断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做空动能逐渐枯竭,多头开始组织反攻。

  整体来看,震荡反弹是下半年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在震荡市中,挖掘一些业绩优良、有成长性的蓝筹股是有效的投资策略。

  在市场热点方面,杨德龙认为,军工板块大幅上涨之后,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据报道,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中签率5-7月分别为100%、88%、40%,新能源车消费热度大幅提升;深圳公布新的政策支持,名下有车的消费者,允许绿色通道申请购买新能源汽车,该政策将明显推升深圳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