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贸工部长:中小企业要把握东盟商机

  • 发布时间:2015-08-11 17:21: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南洋商报》8月11日报道,马中小企业机构的调查显示,尽管东盟经济共同体路线图下的506项优先措施已落实了91%,但是马40%的中小企业并不了解东盟经济共同体所带来的商机。

  马贸工部长慕斯达法认为,从调查可以看出,马中小企业普遍上知道东盟,但却不了解东盟及落实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商业机会。贸工部通过举办各种论坛、讲座,鼓励企业发掘东盟商机。2015年马来西亚是东盟轮值主席国,企业应感受到可以从东盟受惠,包括东盟区域的和谐、繁荣和机会。

  慕斯达法指出,东盟经济共同体路线图下的506项优先措施中,已有91%获得落实,而预定今年11月要达到落实95%的目标,仍有4%的差距,因为部分措施需要获得成员国的批准或是通过国会,东盟各国部长一直紧密跟进、讨论和协商。尚未达成共识的领域包括交通、金融和边界课题。慕斯达法相信,随着东盟经济共同体在2015年底落实,将促进马吸引外资,消除贸易和投资壁垒将推动东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2014年,东盟10国的投资额达到244亿美元(约958亿马币);占该区在2014年吸引外资总额(1362亿美元,约5347亿马币)的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