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媒分析东盟共同体对越南人力资源的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8-11 16:5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南《经济时报》8月8日报道,东盟共同体(AEC)将于今年年底建成。而越南要转变经济结构,关键在于提高劳动技能。越南工商会(VCCI)称,越南企业要在全球供应链中提高附加值,必须在体制、基础设施和提高人力资源等三方面实现突破。

  报道称,目前,越南融入AEC较大阻力之一是劳动技能较差,但AEC将促进劳动力综合素质的提高。在针对2500人的调查报告中,约91%的人认为,加入AEC对自身发展有利,其中,52%以上的人认为将增加学习机会,46%的人认为将受国际文化和工作作风的影响,并朝着更好的方向转变。但也有不少劳动者担心,他们将面临与更多精通英语的劳动力的竞争。对AEC持乐观和悲观态度的人均表示,越南劳动力需具备三大技能,才能更好地融入世界,其中,89%的人认为是外语技能较重要,62%的人认为是交际能力,34%的人认为是领导能力或管理能力。

  报道称,AEC建成后,越南人力资源仍具备较大优势。目前,越南劳动力约5300万人,在东盟居第二位,其中,女性劳动力人数较多,该比例在东盟也居第二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