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刚阐述伊利品牌路径:推动两个轮子+固守两个根本

  • 发布时间:2015-08-11 16: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1日,“全球乳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应邀发表了题为《打造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乳业品牌》的主旨演讲。

  中新网8月11日电8月11日,“全球乳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应邀发表了题为《打造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乳业品牌》的主旨演讲。潘刚指出,在全球一体化加速发展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乳业应紧跟国家经济大势和乳业发展需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潘刚同时分享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伊利经验”:坚持推动创新和国际化两个轮子,始终固守质量和责任两个根本。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及“十三五”规划即将开启的关键一年。把脉乳业发展趋势、交流企业管理经验、探讨转型升级路径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伊利是国家确立的首批“中国品牌”的典型代表,其在企业管理尤其是品牌建设方面的经验曾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的高规格报道。不久前,伊利又蝉联全球乳业十强,彰显了中国乳企的全球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分析和解读伊利的品牌经验是与会代表期待的内容之一。

  潘刚表示,当前全球乳业资源加速流动,使伊利得以用全球的优质资源和智慧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为此,伊利积极实施全球织网战略,通过在新西兰建立全球最大的一体化奶业生产基地,携手SGS、LRQA和 Intertek等国际质量机构升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与欧洲、大洋洲等知名科研机构共建研发中心等,建立了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和全球市场体系。伊利的品牌国际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潘刚认为,创新和国际化是品牌建设的驱动力,而质量和责任是乳业必须固守的根本。在质量上,伊利全面启动“质量领先战略”,并不断优化、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在责任上,伊利通过采用产业链共赢的发展模式,推动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更探索出产融结合的“产业链金融”模式,通过和金融机构合作,加大对产业链合作伙伴尤其是上游奶农的资金扶持。伊利也因此塑造了负责任的企业品牌形象。

  为表彰伊利在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中国乳业的突出贡献,大会授予潘刚“优秀企业家”称号,授予伊利集团“技术创新”奖项。与会专家认为,伊利通过“推动创新和国际化两个轮子,固守质量和责任两个根本”,加快品牌建设、提升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做法与经验,是新形势下加快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实践,对推动乳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全球乳业发展高峰论坛”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一次年会的重磅活动。今年恰逢中乳协成立20周年,主办方邀请了各主管部委领导、乳业发达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国内外知名乳品企业、技术专家及精英参加大会,是一次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乳业盛会。(中新网产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