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庆火车票预售

  • 发布时间:2015-08-11 15:29:2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月才刚过去1/3,不过盼望长假的人已经在准备国庆出行计划了。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之前的车票。国庆期间合肥往长沙方向、武汉方向、武夷山方向高铁票均较为紧张。

  今年中秋和国庆仅相隔几日,9月26日、27日两天是中秋节假期。7月29日开始,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购买中秋假期的火车票,8月3日开始可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8月9日则可以购买10月7日返程车票。

  “近年国庆黄金周出行火爆,高峰期车票抢手程度直逼春运高峰期,热门方向车票很可能吃紧。”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肥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访友和学生流为主,出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福州、武汉、成都、长沙等方向,省内客流集中在蚌埠、六安、 黄山等主要城市之间。

  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合肥高铁游旅客将占大多数。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到,目前国庆节期间(9月30日至10月8日)合肥出发的长沙高铁票最为抢手,每天多趟车仅从合肥始发的G635次剩余一些票;武汉方向白天的车次亦基本没票;“最美高铁线”上前往武夷山的武夷山北、武夷山东站的高铁票亦销售火热。

  提醒旅客,以今天为例,旅客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和手机客户端可购买2015年10月9日(含)之前的车票,但火车站售票处、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2015年10月7日(含)之前的车票;各火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以各站公告为准。

  机票方面,记者在同程网等网站查询到,国庆期间机票价格全线上扬。以合肥至北京为例,9月30日尚有618元(不含机建燃油税)的特价机票,10月1日直接回升到1444元,10月2日-4日回落到730元,但国庆后期的5-7日又回升到1500元左右。而合肥前往三亚的机票则从9月29日起猛回升,9月28日尚未800多元,29日直接回升到1600多,并一直持续到10月3日;与此同时,从三亚返回合肥的机票价格则从10月4日起猛升,10月5-7日最高达到1800元左右。

  公路方面,按照国务院规定,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间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国庆7天假高速公路上或将迎来自驾大军。交通部门提醒广大自驾族,国庆长假期间,尽量避开一头一尾的高峰出行,以免造成拥堵。

  (邱青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