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前副总理:亚投行有助于亚洲穆斯林世界基础设施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张淼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8月11日电 (赵胜玉 张淼)马来西亚前副总理穆萨希淡11日在吉隆坡表示,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成立有助于亚洲穆斯林世界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双方发展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由马中友好协会、马来亚大学与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续建中国-穆斯林世界之关系”研讨会11日在吉隆坡举行。穆萨希淡在作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清真食品市场潜力巨大,推动中国参与全球清真食品市场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下显得尤其重要,马来西亚作为一个经济相对成熟稳定的穆斯林国家,应当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框架下,为中国清真食品走向世界提供更多的便利。

  他表示,中国和穆斯林世界在艺术、医药、时尚等行业存在广泛的合作机遇,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的成立有助于亚洲穆斯林世界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两方发展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黄子坚说,自从郑和下西洋的几百年里,中国和穆斯林世界的交往日益加强,在两种文明的友好交往中,吸取各自精华,在经济、文化和民间交往中培养了良好的伙伴关系。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基安尼皮科,马中友好协会主席、前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马吉德等出席论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