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率先引入扬尘噪声在线监测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29:3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谢嘉晟) 6日,省内首套在线扬尘噪声监测系统在厦门港务集团石湖山码头率先运行,通过这套系统,环保部门在第一时间就能通过手机或电脑实时监控扬尘噪声是否超标。

  石湖山码头有限公司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的旗下企业,位于厦门海沧港区,占地30万平方米,也是目前厦门最大的散货码头,以铁矿沙、煤炭装卸和堆放为主营,是厦门扬尘噪声的重要源头之一。

  据厦门相关环保部门介绍,这套监测系统从英国科赛乐公司引进,通过3G/4G网络实时传输,可以24小时实时跟踪颗粒物(PM2.5,PM10,TSP)、噪声、气象参数等监测数据,并制作报表、接受报警。

  据悉,石湖山不仅是厦门,也是省内第一家引入在线扬尘噪声监测系统的主体,下一步,这套系统还将在厦门市区的工地推广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