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提前完成老旧车淘汰年度任务 截至7月底已淘汰21.7万辆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学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 杨学聪)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北京今年已淘汰21.7万辆老旧机动车,提前完成了淘汰20万辆老旧车的年度任务。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广大市民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和老旧车淘汰鼓励政策的持续实施,今年1至7月,北京共有21.7万车主加入到了淘汰老旧车、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的行列,已有10.5万符合条件的车主获得了政府发放的老旧车淘汰更新补助。经核算,淘汰老旧车21.7万辆,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计6万吨,其中氮氧化物6176吨,碳氢化合物5592吨。

  多年来,北京通过采取疏堵结合方式,不断推进老旧车的淘汰。2014年北京在全国率先解决了黄标车问题,2011年至今已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65万余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