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冶工程建设股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4: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大涨近5%,各行业板块均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字头扎堆的工程建设板块大涨8.30%,当日有66.57亿元资金净流入,排名市场之首。中国中铁(601390)、中国中冶(601618)等8只相关个股报收涨停,中国中冶当日资金净流入9.15亿元。

  有报道称,中国计划通过政策性银行发行专项债券,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提振经济,投入总金额至少达1万亿元。该消息直接刺激工程建设板块集体大涨。此外,中字头央企的改革契机也是机构非常看重的炒作题材。

  中国中冶以技术创新及产业化为核心竞争力,以强大的冶金建设实力为依托,以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是一家多专业、跨行业、跨国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控股股东为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分析文章称,公司的国企改革有望持续发力。公司在年初实施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全面清理、盘活现有资产,完善激励机制,尝试混合所有制,强化管理,大力拓展非钢业务。

  今年7月中旬,公司发布公告称,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额1772.5亿元,同比降低0.6%。其中,新签海外合同额为83.25亿元。截至公告日,中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22.65亿股,占股份总数64.18%。对此,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此前曾发布过“不减持”承诺。

  招商证券研究员戴计辉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传闻国改顶层设计方案最晚将在10月份出台,大型央企改革步伐加速、顶层方案的呼之欲出,都将再次点燃一轮国改行情。

  截至今年一季度,共有5只基金持有该股。同时,私募基金“陕国投·英通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作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排在公募基金之前。近期该股并没有登上交易龙虎榜,但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股的机构参与度为45.56%,属于完全控盘。昨日上午10:00之前,该股股价就被10万手大单迅速封死涨停板,说明买盘非常坚决。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中国中冶(6016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