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暑期打工上大学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5日中午,王文琴在餐厅厨房擦汗。由于夏日厨房温度很高,等待送餐的她几乎每5分钟就要擦拭一次。

  这个暑期,对于今年高考超过一本线73分的江西考生王文琴来说并不轻松……

  18岁的王文琴家住南昌市罗家镇。3岁时,父亲因病去世,之后母亲改嫁,爷爷辞世。多年来,王文琴一直和腿部有残疾的奶奶相依为命。

  今年高考王文琴取得了613分的好成绩,并被中南大学录取。为筹集学费,王文琴不仅得像往常一样承担家中大小事务,还为自己找了3份临时工作:上午家教、下午家政,中午和晚上到餐馆当服务员。

  虽然每天辛苦,但王文琴却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年轻,有的是力气,不想每天闲在家里,打工也是一种对身体有利的“运动”。

  喜欢手工艺品的王文琴希望在大学期间尝试自己创业。在她看来,不仅可以解决部分学费,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