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讯:沪指大涨逾2%冲上3800点 国企改革全线爆发

  • 发布时间:2015-08-10 11:17: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搜狐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各板块普遍上涨。截至发稿,沪指涨2.20%,报3826.47点,成交2565.59亿元;创业板指涨2.07%,报2630.43点,成交635.50亿元。

  板块方面,船舶、电信运营、建筑、海外工程、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央企改革概念、中字头

  股爆发。

  消息面上,南华早报今日发文称,中国国务院已批准国企改革方案。而南北船是此前热炒的央企重组概念。

  国金证券认为,根据央企各集团的情况以及改革动向,建议关注央企整合的投资主线,根据集团整合预期的强弱,首推的航运系、汽车系、船舶系,其次推荐中铁系、钢铁系。

  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 1.27万亿元"子弹"入膛

  8月8日(上周六),《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开始实施,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下限由此前的六成调整到八成。《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对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在发基金分类作出统计,发现在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后,保守估计约有1.274万亿元"弹药"尚可入市。

  点评:有数据显示目前基金仓位极低基本与08年大底时候相当,新规实施后低仓位股基或将被动加仓;而高仓位或迫使基金投资风格转向具有估值优势且价格相对稳定蓝筹股,形成"蓝筹强而小盘弱"的新兴结构性行情。

  7月我国进出口增速双双下滑 稳增长政策加码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同比下降8.9%;进口9302亿元,同比下降8.6%。于此同时,稳增长措施也在不断加码"国企改革不断推进"、"内陆核电有望开闸"、"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一系列的。

  点评:进出口数据双双下滑显示经济增长仍存在较大压力。不过,稳增长措施也在不断加码,今年有望实现有质量的经济增长。

  从数据上看,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只有19.39倍,众多蓝筹股市盈率比此更低;而我国的经济虽增速有所减缓但仍在保持中高速增长,蓝筹股估值优势明显。

  从技术面看,上周五大盘量价齐升,MACD指标金叉发出买入信号,KDJ转头向上,且在下方5日线、10日线形成强力支撑,市场上行动力充足。在基金受新规限定或将被动加仓的情况,今日大盘有望迎来本周开门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