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信托规模环比增10%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2: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日前,中国信托行业协会发布信托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5.87万亿元,环比增长10.13%。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信托业实现营业收入544.06亿元,同比均超3成多;信托业实现人均利润181.10万元,同比增长23.23%。

  失去了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两大引擎,中国信托行业仍快速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半年投资股市的资金快速增长是信托规模膨胀的根本原因。

  据悉,目前信托资金投向已经从此前以融资类信托占大头、投资类和事务管理类跟进的“三分天下”局面,转变为资产配置正在向投资类信托占比上升的格局。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更是发行火爆。

  但风险也呈上升态势。二季度末信托业的风险项目为450个,规模为1034亿元,比一季度末的974亿元增加59亿元,环比增长6.05%。全行业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5.87万亿元,不良率为0.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