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徽州古城“高铁游”持续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陆应果)合福高铁开通以来,歙县因高铁旅游带动游客增幅达30%以上。徽州古城由原先的旅游“过境地”变成了旅游“目的地”。近日,笔者跟随皖赣闽“行走中国最美高铁线”采访团来到歙县徽州古城采访,体验了一把“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的独特魅力。

  徜徉在歙县景区,“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生动画卷不时展现在笔者眼前。歙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既是古徽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徽文化的核心发祥地。这里拥有地面不可移动文物3785处(国保13处)、非物质文化遗产437项。徽墨歙砚、徽派建筑、徽州雕刻、新安画派、新安医学、徽派盆景、徽剧、徽菜等影响深远,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徽文化之乡”。

  6月28日,合福高铁开通运营,歙县出台一系列高铁旅游优惠政策,吸引旅游客流,受到中外游客好评。

  合福高铁像一条银链,将武夷山、婺源、三清山、黄山等风景名胜与歙县的徽州古城、新安江山水画廊等著名景点快速链接,将文化厚重的的景点串联贯通。这条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徽州区到各大城市的路程,在城市之间开启了“周末旅游圈”“五小时交通圈”“省际同城生活”的大幕。如今,歙县上北京6小时,去厦门4小时,到福州3小时,到合肥仅1个半小时。

  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游客数量有了明显的变化,来自合肥、北京、福建等地的游客增幅明显。据歙县副县长孙洁介绍,“合福高铁开通以来,我们也针对特定人群推出了研学游、养生游,让不同需求的游客来此感受徽州的味道。”

  目前,歙县北站有10对共20趟列车停靠,合福高铁满月,该站接待旅客达6万人,全县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0%。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