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日本“夜晚型”幼儿逾30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8-09 1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立保健医疗科学院等机构近日汇总的全国调查结果显示,在上幼儿园和托儿所的3至6岁儿童中,约有10%有着难以早睡早起的“夜晚型”生活习惯。以此计算,全国至少有30万幼儿属于“夜晚型”。该结果反映出被担忧不利于成长发育的幼儿“夜晚型”问题依然不少。

  报道称,调查实施于2013年10月至12月,以1万多名全国幼儿园和托儿所儿童的监护人为对象发放问卷,调查“每天早上6点起床有多困难”、“晚上大概几点感到困倦欲睡”等10个有关入睡和苏醒的问题,要求在3至5个备选项中选择。

  调查机构将收集到的7656人份有效回答换算成得分,根据分数划定为“清晨型”、“中间型”、“夜晚型”3类。结果显示“清晨型”约占33%,“中间型”约占57%,“夜晚型”约占10%。2013年全国约420万3至6岁儿童中,约300万去幼儿园或托儿所,以10%计算得出30万人属于“夜晚型”。

  报道指出,试行性调查的数据中,典型“清晨型”幼儿的入睡时间在晚上8点50分,“中间型”在晚上9点30分,“夜晚型”在晚上10点。完全苏醒时间方面,三种类型依次是清晨6点40分、7点10分和7点30分前后。

  负责调查的统括研究员土井由利子表示,“与其强迫幼儿早点睡觉,倒不如让阳光清晨时就照进卧室,或是睡觉前避免看电视及外出等,调整生活节奏的做法更加重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