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开通直升机空中游览 将推城际"打飞的"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09 09: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寂 白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市民陈小姐7日一早结束了三亚的假期飞回深圳。本打算从机场打车直接回单位上班的她,却意外地坐上了一架直升机,体验了人生第一次“打飞的”上班。

  被选为航空公司幸运乘客的陈小姐,当天乘坐的是一辆白色的西科斯基S76型直升机。飞机于10时40分降落在深圳市中心地段的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楼顶停机坪,飞行时间十多分钟。

  当天,星雅通用航空公司运营的直升机,完成了深圳首次联通机场和市中心的通航接驳服务,还实现了首次载客空中游览。深圳从此也与纽约、迪拜、东京等城市一样拥有城市直升机观光旅游。

  星雅航空公司总裁陈柏儒告诉记者,公司还计划开通往返于广州、深圳和珠海商业中心之间的直升机通航线路,构建服务珠三角的低空飞行网络。与此同时,深圳飞往香港、澳门航线正在进行海关边检等审批程序。本月底航线最后验证飞行完成后,广深间“打飞的”有望尽快开通。

  据介绍,星雅航空将投入城际航线的直升机,包括一架载客8至12人的西科斯基S76型直升机,和一架载客12至19人的西科斯基S92型直升机。前者为美国公司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中型商用直升机,后者则是一款军民通用型中型直升机。

  陈柏儒说,城际“打飞的”第一步将采取和电商合作的预约制运营,即‘互联网+’模式‘拼机’,将两个城市间的单程价格控制在一个人3000元以内。此外推出一些套票和季票,进一步降低价格,同时在飞行时间上尽量简化流程。

  乘直升机低空飞行游览是中国新兴旅游项目,是通用航空作业的一种。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外的航空活动,通常在距离地面2000米以下低空空域飞行。(记者陈寂 白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