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通讯部长:勿忘二战时中国是澳坚定盟友

  • 发布时间:2015-08-08 14: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堪培拉8月8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通讯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日前在悉尼发表演讲,盛赞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关键作用,并提醒澳大利亚人不要忘记中国是澳在二战期间坚持最久的盟友。

  特恩布尔说:“没有中国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坚韧和勇气,我们的战争历史将以完全不同的形式结束。”

  他强调:“最重要的是,在我们最黑暗的时刻,在敌人已经抵达我们家门口、我们的城市遭受直接的军事袭击之时,在那个历史转折点,中国是我们坚定而不倦的盟友。”

  特恩布尔指出:“我们不能想象没有中国对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繁荣所做的贡献,现代澳大利亚会是什么样子。”

  特恩布尔6日出席在悉尼举办的澳大利亚-中国商业周活动,并发表演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