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4小时无损退团是噱头

  • 发布时间:2015-08-08 08:33: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近期,针对一些出境游退团退费纠纷问题,一些旅游网站推出了24小时无损退团措施。其内容是:在游客签约支付后的24小时内,如果想取消出游计划或其他问题导致不能顺利出游,网站均可全额退还团款。这听起来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但是仔细查询却发现,实施无损退团的旅游线路少之又少,附加条件也比较苛刻,令人怀疑是一个噱头。

  因为特殊原因,临时退团,这是人之常情。但是长期以来,一些旅行社和旅游网站却打着各种旗号不给游客退全款,于是纠纷不断,有的甚至诉诸法律。特别是一些在线旅游网站,对退团的游客千方百计扣款,让很多游客经济上遭受损失,也影响了在线下单数量。为此,一些旅游网站不得不推出24小时无损退团。

  据了解,实施这一措施的线路一般都是不太畅销的旅游线路,为的就是吸引人气。对于其他热销的旅游线路一般不会实施这一措施。更加令人不解的是,一些旅游网站推出的24小时无损退团还有一条苛刻规定:如果游客在与客服沟通后,在客服的指导下完成签约和付款,将不能享受24小时无损退团服务。对此一些游客很不理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对游客解除合同的,组团社应当在扣除已向地接社或者履行辅助人支付且不可退还的费用后,将余款退还旅游者。按照一般出境游操作程序来看,游客网上付款24小时内,一般不太可能立即预订机票、酒店,也不太可能向地接社立即付款,没有扣款的理由,因此,出境游游客24小时退团,网站应该全额退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