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敦力2.35亿美元收购射频外科手术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0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敦力公司近日宣布,将以约2.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射频外科手术系统公司RF Surgical Systems。这家医疗器械公司位于加州的卡尔斯巴德,专注于探测和预防外科手术后遗留在患者体内的物品(手术用海绵、纱布或铺巾)。

  一块海绵、纱布或铺巾遗留在患者体内可能会要求患者接受额外的X光检查和纠正性手术,以去除这些遗留在体内的医疗用品。如果不进行处理,这些遗留的医疗用品可能会导致严重问题甚至危及生命,例如腹腔内脓肿、肠瘘或肠梗阻、结肠穿孔、出血或感染。RF Surgical系统旨在成为人工计数方法的辅助工具,以帮助避免例如外科手术遗留海绵事件的发生。这项专利的探测系统通过低射频信号追踪和监测遗留在血液、致密组织和骨中的医用海绵、纱布和铺巾,这些医疗用品嵌入了射频标签。该技术致力于降低由于手术带来的并发症、减少不必要的手术和提高手术室效率。

  据悉,RF Surgical将成为美敦力微创治疗业务集团外科创新业务的地一部分。预计此次交易将符合美敦力在并购方面的长期财务策略要求,不会对财务年度收益造成影响。通过与医疗领域的利益相关方合作,美敦力正在转型,向医疗系统提供兼具临床和经济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曾亮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