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社保基金 青睐中小板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31:3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逐步披露,社保基金持股地图逐渐曝光。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在314家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组合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的公司合计有96家,占比超过三成,达30.57%。

  具体看,社保基金分别持有沪市重仓股则有29只,深市主板和创业板公司股票数量12只和14只,二季度社保基金组合更青睐中小板公司,社保基金二季度持有的中小企业板个股多达41只,占迄今已现身个股数量之比逾四成。

  此前,证金公司出手增持公司曝光,梅雁吉祥威孚高科伊利股份等个股被曝光被证金公司大幅增持,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据统计,截至8月4日,包括梅雁吉祥在内,证金公司现身持股的上市公司股票已增加至58只。消息一曝光,“国家队”资金入手个股立刻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而此番社保基金持股清单曝光,或将成为市场下一步捕捉的风向标,进一步刺激相关个股的行情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