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推广 通关监管“双随机”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37: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在位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二楼的海关报关大厅接单处,天津通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无纸化模式下通过网络申报进口一票货物。十几秒钟后,这票货物被海关通关作业系统随机抽中需要检查。这是全国海关实行通关监管“双随机”后的一个场景。

  专家认为,“双随机”可以限制执法者自由裁量权、有效减少寻租行为,对营造公平市场环境有利。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说,“双随机”促进公平公正执法,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减少对布控查验的人工干预,克服“任性”检查,用机器代替人工作业,并自动记录作业信息,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