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风口之下要走稳

  • 发布时间:2015-08-07 04:14: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下“互联网+”农业火了。互联网的新技术、新理念,将给传统农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二者如何互相适应,如何攻克农业转型路上的难关,都需要认真对待。

  作为互联网农业这场变革的主体,农民能否接受互联网的洗礼,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农民”,是互联网与农业能否真正实现深度融合的关键。首先要充分调动农民接受互联网、从而转变传统经营方式的积极性,让农民熟悉互联网农业的运作模式。其次,在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实践中,一定要处处考虑农民的利益,只有真正为农民增收提供帮助的互联网农业创新,才能获得农民发自内心的认可,才可能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

  当前,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基础设施还有待完善,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巨大。我国仍有5万多个行政村没有通宽带,拥有计算机的农村家庭不足30%,还有70%以上的农民没有利用互联网。与其他行业相比,农业在互联网的应用上也有较大差距。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

  前景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实现互联网农业快速发展,还有不少难题待解,需要站在风口之下稳步前行。 (肖 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