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围绕用户建设在线教育生态闭环

  • 发布时间:2015-08-06 21:29: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9日,中国最早一批在线教育机构之一学科网和台湾京尼集团启动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健康的教育生态圈。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学科网也在寻求自身的创新发展,依托丰富的资源库积极拓展新业务,由“全国最大的教学资源网站”成长为“中国领先的K12教育信息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

  学科网2004年1月份正式上线,首创国内在线教育“资源分享—资源传播-交流互动”的资源运营模式。目前学科网已经建立了全国最大的K12(12年中小学)教学资源库,拥有教育服务云平台、在线学习平台、教育软件及工具、穿戴硬件设备等数十款教育产品。

  近日学科网创始人、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艺博士就在线教育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转型等相关问题接受了国际商报记者的采访。陈学艺表示,以变革传统的学习方式和教育方式为己任,结合当前教育实际,将现代教育理念与互联网信息技术融为一体,实现教育管理信息化、学习方式便捷化、资料分享现代化等三大创新建设,围绕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建设在线教育的生态闭环。

  优质内容是核心竞争力

  在线教育的核心是内容,建立优质的教学资源是资源型网站成功的关键。

  陈学艺告诉记者,学科网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中小学教学资源内容,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全国资源最多、种类丰富、更新最快的K12教学资源库。“可以说只要你们能想到的K12教学资源,基本都能在学科网找到,并且学科网拥有这些资源的知识产权。”学科网资源库有400多万套教学资料,全面覆盖了中小学全年级、全学科、全版本的教学内容,可以满足不同地区教师的教学需求。在资源种类上,资源库涵盖了试题、试卷、课件、教案、视频、素材等各种内容。

  如果教材改革了怎么办?学科网每天更新资料3000份左右,这些更新资料是从名校、名师提供的近万份资料中优选出来的,这样不仅保证了更新速度,也有效保障资源的质量。目前学科网注册会员总数1500多万,80%的会员是教师。

  据陈学艺介绍,迄今为止学科网服务了3万多所学校、1500多万用户,丰富的经验积累能够很好地完成线上服务。“在使用网络产品的时候,经常在资料查找、下载过程中碰到各种问题,这些问题虽小,但影响使用效率,还会极大影响用户心情。在学科网,有问题找客服。”

  创新求变满足用户需求

  学科网作为最早一批在线教育机构之一,已经靠“内容”取得自己的特殊优势。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教育人群的教育需求在不断变化,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和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学科网还积极研发各种教育信息化产品。“在‘互联网+’的环境里,学科网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和用户一起在先进的教育信息化实践中共同成长。”陈学艺表示,学科网迄今为止每年都将盈利大量投入到再生产过程中,以保持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的创新性。

  微校园是学科网新研发的一个教育服务平台软件,学科网“微校园”平台产品致力于在微信平台上帮助校长管理、帮助老师和家长沟通。陈学艺转述了一个“微校园”应用场景:某小学学生李玲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是通过爸爸的手机微信复查当天的课程,准备相关书籍资料。当李玲迈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李玲的父亲会收到一条内容为“李玲7点30分进入校园”的微信,他还能看到李玲迈入校门时摄像头抓拍的照片。

  目前,学科网产品体系比较丰满,对教育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都有相应的精品服务。学科网在教育管理信息化方面,主要有数字校园和学易云两套服务体系。此外,学科网还研发了各种创新教学软件和教育硬件。

在线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凯美特气 6.77 4.47%
4 乐视网 4.95 3.99%
5 多伦科技 9.47 3.6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方直科技 11.94 -3.40%
3 长江传媒 6.71 -2.75%
4 保龄宝 10.75 -2.54%
5 中文在线 12.72 -2.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