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市黔江区好政策让乡村教师留得住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40:0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重庆市黔江区加大教育投入,让乡村教师留得住。

  在实施生活补助方面,2015年区财政安排资金1057万元,对一至四类学校分别按每人每月500元、400元、300元、200元给予补助。同时,建立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标准逐年递增机制,对一、二类补助学校工作人员的补助标准逐年递增,以此激励边缘教师扎根乡村学校。

  在改善住宿条件方面,累计投资2074万元,为乡村教师修建周转宿舍13410平方米,已完工10855平方米。并对边远和高寒地区的教师分别给予每月20元、100元的补助。2015年安排资金43万元用于20栋在建周转宿舍以及2栋新建周转宿舍附属设施,解决441名教师住宿问题。

  在提升教师素质方面,2015年预算安排290万元教师继续教育经费,用于名师名校长培训、骨干教师培训、骨干班主任培训、骨干教师脱产置换培训、农村紧缺学科短期培训五大工程。重点向乡村老师倾斜,培训乡村教师500余人次,解决700余名农村教师进修学费。

  同时,加强人员交流。每年预算安排骨干教师奖励80万元,引导骨干教师在乡镇学校建流动工作站,建立96个名师流动工作站,定向帮扶384名农村中小学教师,解决农村学校外语、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师不足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