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尼特族”年轻人比例高 或因经济不景气

  • 发布时间:2015-08-06 1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调查显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3个成员国中,不愿工作的韩国年轻人比例高居第三名。

  据报道,8月4日,OECD消息称,以2013年为准,韩国年轻群体(15岁至29岁)不愿工作也不愿接受教育和培训的尼特族(NEET,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比例为15.6%,比OECD成员国的平均尼特族比例(8.2%)高出7.4个百分点。

  尼特族比例高于韩国的只有土耳其(24.9%)和墨西哥(18.5%)两个国家。日本(4.6%)、瑞士(4.5%)、瑞典(4.4%)和冰岛(3.5%)青年人口中尼特族的比例均不超过5%,甚至在希腊(6.7%)、西班牙(6.6%)、葡萄牙(4.7%)等遭遇财政危机的南欧国家,尼特族的比例也都很低。

  相反,这些国家想要工作但无从就业的青年失业者比例反而较高。卢森堡的尼特族比例仅有2.6%,在33个成员国中最低。

  报道称,大部分成员国的尼特族比例都在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后有所上升,估计是因为金融危机给经济造成巨大打击,导致工作岗位递减和雇用质量下降的影响。

  韩国国内也因为经济不景气,雇佣门槛日渐增高,导致“劣质工作”增加,严重打击了年轻人的求职意愿。

  OECD分析称,“韩国非正式岗位的劳动者比例较高,尼特族比例也相对较高”,“青年失业率虽相对较低,但2012年末之后一直持续上升趋势,成为了韩国劳动市场面对的一大挑战”。

  事实上,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今年5月韩国青年失业率为9.3%,比去年同期(8.7%)上升了0.6个百分点,比2年前(7.4%)上升了接近2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