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 新兴市场货币五连跌创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43:4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对美联储最早下个月加息预期强烈,新兴市场货币跌创新低,股市大幅回调。

  巴西雷亚尔连跌五天之后,法兴银行称,雷亚尔还未到底,因为巴西政府正努力削减预算赤字,其信用评级不可避免将遭到进一步下调。

  同时,韩元止步两天上涨,俄罗斯卢布随布油跌至50美元以下后已连跌三天。

  跟踪的20个货币的彭博指标已经连续下跌五天,创6月23日以来新低。

  位于伦敦的资管公司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Grant Webster在给彭博的邮件中表示,市场意识到美联储仍有可能在9月加息,货币市场出现重新定价。后续货币市场仍然会双向波动,但成交额不会太大,市场将紧盯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可能的变动。

  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下跌0.1%,科技股领跌0.8%。中国A股方面,沪指昨日下跌1.7%。

  巴西雷亚尔昨日下跌0.4%,创十二年来新低。南非兰特连续第三天下跌,昨日跌0.4%。卢布下跌0.6%,而韩元下跌0.7%。

  彭博数据显示,MSCI发展中国家股票指数今年已经下跌6.7%,动态市盈率为11.2倍。

  Rogge Global Partners新兴市场研究的负责人Michael Ganske表示,新兴市场资产正在走弱,这一趋势在未来数周还将继续,但我会把抛售视为买入机会。

  不仅新兴市场货币,在美联储加息前景之下,商品货币也将遭遇更多打击。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提到,投资管理公司OppenheimerFunds表示,加元、澳元和新西兰元正在陷入金融危机后最差的一年。随着大宗商品产能扩张、中国需求减少,原材料价格下降29%,拖累了这些商品出口国。加元在未来三年内或贬值14%。

  该公司提到,这些国家今年还不得不应对美联储加息带来的美元升值。

  上述公司的基金经理De Longis预计,加元将在未来一到三年内贬值14%。他还预计,同一时期,澳元将跌至60美分,新西兰元跌至50美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