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瑞集团财务公司开业申请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29:3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郭戈通讯员周文歌)8月5日,记者从河南银监局获悉,天瑞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开业申请日前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这是国内首家以水泥为主业的企业集团获批成立财务公司,也是我省成立的第10家非银行金融机构。

  据悉,天瑞集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等。

  实际上,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金融体系中极具中国特色的一类非银行金融机构,其并不吸收社会公众存款,业务范围严格限定在本企业集团内。从全国范围来看,产业资本近年来已大规模进入金融行业,从银行到信托、金融租赁、证券、基金、保险等等,几乎无孔不入。“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可被视为产业资本延伸的最直接产物。它与产业资本紧密结合,在企业内部拥有不可替代的资源管理者地位。”一位业内专家表示。③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