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疑似马航MH370残骸即将“验明正身”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刘园园)航空专家开始在法国对上周冲至留尼汪岛的飞机残骸进行检测。这块残骸被认为来自去年3月失踪的航班MH370。另据报道,当地警察发现一块疑似飞机“窗户”的残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飞机残骸已被运至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对残骸的检测程序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开始。 参与检测的人员包括法国和马来西亚的航空专家、波音公司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中国的代表。澳大利亚交通领域的专家也应法国当局邀请协助对残骸进行检测。澳大利亚副总理瓦伦·特鲁斯称,专家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确认残骸是否来自MH370。

  目前已经确认残骸来自波音777客机的襟副翼,而据知MH370是迄今唯一一架可能坠入印度洋海域的波音777。

  由于种种不明原因,17个月前这架来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偏离航线并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专家相信它已坠入大海,尽管大规模的搜寻并未为此找到确切依据。调查人员希望推测出MH370撞向水面时的速度,并通过这一信息为搜寻团队提供建议,是寻找一架大体保持完整的飞机,还是寻找已在撞击中严重分解的碎片。

  法新社援引法国空难调查局(BEA)前负责人让-保罗·特罗德克的话称,检测主要关注两个方面:残骸是否属于MH370;如是,它能否揭示有关MH370最后时刻的信息。

  特罗德克表示,残骸上喷涂的痕迹将是调查的重点之一。“每个航空公司都会以某种方式喷涂它们的飞机……如果残骸上的喷涂方式是马航或其他公司所使用的,将会获得更多确切信息。”他说。

  特罗德克也提醒说,对残骸的分析极有可能无法提供航班为何偏离航线的线索。“我们不应期待奇迹的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