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疑似马航客机残骸结构中空能漂浮海面

  • 发布时间:2015-08-02 14:30: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多名法国航空专家7月31日说,29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疑似马航客机残骸的襟副翼属于夹层结构,两面是金属片,中间充满空气,因此能浮在海面上。德国专家则认为,残骸上附着的生物或许有助确定坠机地点。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前局长让-保罗·特罗阿代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包括飞机襟副翼在内的所有机翼部件内部都是空的,可增加其浮力,因此能浮在海面上。2009年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失事后,飞机的很多部件也曾浮在海上。

  法国前飞行员、巴黎航空航天博物馆前馆长热拉尔·费尔泽认为,肯定还能找到其他漂浮物,但漂浮物中不会有飞机黑匣子,因为后者可能与机身一起沉入海中。

  费尔泽指出,尽管法航AF447航班失事后,很多人呼吁给飞机黑匣子安装漂浮装置,但始终未能实现。

  让-保罗·特罗阿代克也指出,黑匣子有几公斤重,会沉入海底,不过黑匣子能抵抗深海压力。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7月31日证实,根据马航提供的信息,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海滩上发现的飞机残骸已确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机。而法国方面的消息说,最终鉴定这块飞机残骸是否属于马航MH370航班或将耗时数天。

  德国科隆大学7月3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这块残骸上附着的生物或许有助确定坠机的具体地点。

  科隆大学地质学家汉斯-乔治·赫尔比希通过残骸照片发现,上面附着的“贝壳”很像是一种名为“茗荷儿”的甲壳动物,这种动物属于有柄类,仅在特定纬度区出现。

  赫尔比希说,如果残骸上是一种喜冷的“澳新界茗荷儿”,则可推断残骸曾出现在澳大利亚西部较冷的海域,因为这种茗荷儿仅生活在南半球的非热带地区。

  他说,他和同事需要看一下残骸上这种动物的外壳,才能断定这具体是哪种有柄类动物。此外,通过具体分析,还有望得知这种动物自何时起附着在飞机残骸上。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目前,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雇用的4艘搜寻船正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综合新华社驻巴黎记者郑斌、驻柏林记者郭洋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